熙洛

【斩神】观影体『29』


  时间线在 周平成神的时候

  观影人员为所有特殊小队,所有守夜人,林七夜的所有“神秘”员工,所有的大夏神和外神,普通民众

加粗为原文,[ ]为系统说的话,‘’为心里话,()弹幕

⚠️新手小白第一次,可能会ooc

希望大家多提建议,谢谢

文笔稚嫩,大家不要抱有太大希望,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1. 红月

2.永恒的NPC

3.战争木乃伊111

4.诸神黄昏

5.守夜人沈青竹

6.红尘剑仙

7.第一圣约

8.众生止戈

9.代理人之战

[接下来开始随机播放 6.红尘剑仙一]

  “这次好像是要讲个人诶”不明所以的普通人只是单纯的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而知道红尘剑仙是谁,而这四个字对大夏意味着什么对人类意味着什么的守夜人们则齐刷刷的看向了周平所在的位置

  【夜幕】小队惊喜的看着屏幕“是老师!”

  周平虽然在和第五特殊小队相处的时候,减轻了点社恐,但到底还是社恐的,经受不住这么大的阵仗但是在这么多人面前又不敢动,僵硬着身子硬着头皮看向屏幕

[播放 片段1 "前方大夏领土,神明禁行。"]

这一道海浪若是落下,整个城市都将被瞬间拍成废墟。

……

就在这时,一道清脆的剑鸣从远处传来,瞬间盖下了庞大低沉的海浪声,在这道声音响起的时候,整个天地仿佛都陷入一片死寂。

紧接着,那道铺天盖地的海浪突然一滞,下一刻竟然从腰部硬生生的断开,像是有一柄无形的剑刃切开了这足有十数公里长的海浪!

……

年轻人依然低着头,目光看着自己的脚尖,似乎对外界的一切并不感兴趣。

……

剑鸣再起,那道卷起的海浪被瞬间洞穿,无数的剑气刹那间将它撕扯成漫天的碎雨,消弭在了海面之上。

……

他低着头,看了翻滚的大海一眼,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缓缓开口:

"前方大夏领土,神明禁行。"

他的声音很小,在这轰鸣的海浪声中,就像是蚊子般细微,但就是在他话音落下的瞬间,眼前汹涌的大海就像是被人按下了暂停键,突然定格!

……

"凡人,你可知……我是谁?"

"神明代号009,海神波塞冬。"年轻人平静的开口。

波塞冬的双眼微微眯起,"狂傲之国,无信之民!神明……岂是你们可以随意编号的?"

"你们这些神,有什么可信的?"年轻人看着自己的脚尖,"除了剑,我谁都不信。"

波塞冬注视着年轻人,半晌之后,缓缓开口:

"有趣,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周平。"年轻人说道,"他们都叫我剑圣。"

……

无尽的剑气冲天而起,周平一直低垂的头微微抬起,漠然的双眸与波塞冬对视,他缓缓开口:

"我再说最后一次……大夏境内,神明禁行!

……

周平默默的注视着这一切,直到确定波塞冬的身形完全消失,才缓缓蹲下身来,抱住自己的双腿,缩成一团,低头看着脚下的沙滩,长叹了一口气:

"终于,可以回家休息了……"

  “老师好酷!!”

  “太帅啦!!”

  (他说,他除了剑谁都不信…)

  (后来他说,他只信林七夜…)

  (楼上别刀了别刀了)

  (社恐宝宝好可爱ớ ₃ờ)

  “哼,狂傲之国”波塞冬

  “神明代号009,你先别着急说话,我们来这个空间这么久了,看到的都是我们大夏人,那按照常理来说,我是否可以认为,007最想让来这个空间的是我们大夏?”这种时候怎么能缺的了我们的苏哲呢

  “小子,你说太多了,一个外神听不懂那么多,我刚才跟007了解过了,咱就是主角!”百里胖胖补上一句

[继续播放 片段2  剑圣的工作]

“我是叶梵找来的,负责你们综合教育的老师,本来应该早点到的,但是昨晚那辆六手的面包车半路抛锚了。”

“我叫周平。”年轻人补充了一句,“平平无奇的平。”

……

周平想了想,开口说道:“如果你们不知道怎么称呼我的话,可以和其他人一样,叫我剑圣就好。”

“剑,剑剑剑……剑圣?!”百里胖胖震惊的张大了嘴巴,“您是人类天花板中,排名第一的那位……‘剑’?”

……

“不,你们打扫不干净。”周平摇了摇头,“我这个人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做不好,只有剑和打扫卫生是我的强项,在一旁等着吧,马上就好……”

……

“服务员。”周平淡淡的开口,“我在我三舅开的饭馆里当服务员,每天的工作就是打扫卫生和洗盘子。”

……

“三舅风味土菜馆,就在西津市长香路上,你们如果去吃饭的话报我的名字……可以打九五折。”

……

剑圣的工作是服务员?是这个世界疯了还是他们疯了?

那个三舅风味土菜馆里的菜,是用“克莱因”境神秘的肉做的吗?

“那,我能不能问一下……叶司令是付出了什么代价,才把您请过来的?”林七夜开口问道。

“哦,因为如果我要来给你们上课的话,就得请假,但是我走了店里就没有服务员了,所以……”周平顿了顿,“他现在应该在替我完成工作。”

  “你们这几个小兔崽子要是学不出点东西来,我真打断你们的腿”叶梵‘恶狠狠’的说

  “哎呀,小叶梵先别生气,刚才的视频大家都看过啦,这几个小孩的确撑起了大夏的天”王晴笑眯眯的对叶梵说

  “大家有空都去我菜馆吃面哈,提周平的名字,我给你们打九折!”三舅笑眯眯的说

  “虽然这段已经是过去了,但是叶司令是真的很看中我们啊”林七夜说

  “是啊,明贬暗升”安卿鱼应和着

  [播放 片段3 时序之眼 ]

  说到这,叶梵的神情立刻严肃起来,“这次我在迷雾里,探听到了极为重要的消息……据说,奥林匹斯的神王宙斯用秘法窥探命运,看到了未来将有一位极为强大的‘渎神者’出世,会威胁到众神国的根基。”

  ……

  “尚叔,您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位拥有时间类禁墟的人,在您所窥探的未来中……我们的出路在哪里?”

  ……

  “渎神者……莫非是他?”

  “他?”叶梵一愣,随后像是想到了什么,“尚叔,你在时间中看到渎神者了?”

  尚叔微微点头,“不久之前,我的目光曾偶然越过时间长河,看到未来的一角……在未来的时间中,我看到诸神大战,我看到邪祟降世,我看到有人类大能跨越时间长河厮杀战斗……但在那苍茫的时间之中,唯有两颗星辰最为耀眼。

  这两颗星辰,一颗升起于四年之后,一颗升起于十年之后;

  我从未见过如此闪耀的星辰,他们的存在照亮了人类的未来,尤其是十年后的那一颗,即便我竭尽全力,也没法看清他的半点身影……他的存在已经超出了我的认知。

  这两颗闪耀星辰中,有一人应该就是你口中的渎神者,不过具体是哪一个,我不确定。”

  ……

  “不,应该都已经出生了,星辰升起的时间并非是他们出生的时间,而是他们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的那一天。”

  ……

  “若是一切如你所言,那再过不久,大夏便将迎来一场大劫……我这朽木之肩若是连这点担当都没有,还有何脸面自称为人类天花板?”尚叔注视着面前的叶梵,释然一笑,那双浑浊的眼瞳中,倒映着橘色的微光,“你们有你们的战场,而我……也有我的。”

  ……

  “心灵眼的视野范围有限,十年后的那颗星辰太遥远,实在是看不清……只能试着去看四年后的那一颗了么。”尚叔独自坐在船内,喃喃自语。

  ……

  要知道,他只是将自己的心灵之力通过【时序之眼】,跨过时间长河来此,严格意义上说,来到这里的只是他的一缕目光,无形无质……而眼前的这个年轻人,竟然能看到自己的存在??

  ……

 “我……我叫王尚。”他停顿片刻,仔细打量着眼前这个超出常理的年轻人,“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这句话问出的瞬间,整个便利店陷入一片死寂,淡金色的朝阳洒满地面,两道身影同时凝望着彼此,此刻的周平尚未意识到,冥冥之中,自己命运的齿轮已然开始缓慢转动……

  他沉默了一会,还是开口:

  “周平。”

  (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爸…爸?”王面喃喃着

  “老师!”纵然是社恐的周平再次看到自己的老师也忍不住喊出声来,即使只是在屏幕上

  “这个渎神者现在看来应该是…”

  “是林七夜吧,前面看的视频有一大半都是关于他的好像”守夜人及普通民众中发出阵阵讨论声

  而众人类顶端战力和特殊小队也一致看向了林七夜的方向

  林七夜眼观鼻口观心,默默不语

  “尚叔当年说的两颗最亮眼的星辰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就是周平和林七夜了”叶梵默默地说

  “请问007,是否…可以复生老师”

  007死者苏生的能力已经很久没有人用过了,好多人都忘记了007还有这个能力,但是周平还记得,周平愿意为了他的学生,为了他的老师从他的舒适圈一步又一步缓慢又坚定的走出去,或许有朝一日周平也可以和大家坐在一起侃天侃地,未来的事谁又能说得清呢

  [检测到 基本符合复生 王尚的条件]

  一阵白光闪过,一个两鬓斑白的老人缓慢的走了出来

  “老师!”周平惊喜的喊道

  “爸爸?!”王面又怎么会不想自己的亲人呢,更何况是自己的父亲

  “好久不见…”王尚浑浊的双眼缓缓看向大家

  [请大家稍作休息]

  

评论(33)

热度(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