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洛

【斩神】观影体『30』


  时间线在 周平成神的时候

  观影人员为所有特殊小队,所有守夜人,林七夜的所有“神秘”员工,所有的大夏神和外神,普通民众

加粗为原文,[ ]为系统说的话,‘’为心里话,()弹幕

⚠️新手小白第一次,可能会ooc

希望大家多提建议,谢谢

文笔稚嫩,大家不要抱有太大希望,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继续播放 红尘剑仙 片段4  ]

周平回过神,看到桌子旁的众人都在看着他,伸手在脸上一抹,脸上还残留着些许的泪痕,嘴角微不可查的抽搐起来……

他……在这么多人面前……看书看哭了?

周平顿在原地,像是停止了思考。

……

林七夜叹了口气,悄然将精神感知散发了出去。

……

“感知是感知到了……”林七夜的表情古怪至极。

……

“他,他……他好像拎着行李跑路了?!”

……

“嗯。”叶梵总算是松了口气,“要是他们欺负你,你直接跟我说,看我不操练死他们……”

……

这些字虽然算不上多好看,但一笔一划都十分工整,看的人很舒服,每一页上大约有四百多个字,写满了整整三十页。

“昨天实战的分析。”周平回答,“昨天和你们交手之后,我回去分析了你们每个人的战斗风格,优势与缺点,汇总成了分析报告,不过我不会用电脑,所以只能手写,有些字可能不是很清楚……”

……

周平弯腰从纸箱里又掏出了四份更厚的文件,分别交到了其他人的手上,平均页数大概在三十六页左右。

……

一页四百多字,一份三十六页,一共五份……那就是七万两千多个字!

……

“和手持【天阙】的迦蓝进行对练?”林七夜茫然的看向周平,而后者只是默默地点了点头。

……

“我的训练内容为什么是……进入黑王状态玩井字棋?”曹渊难以置信的开口。

……

“那我的训练任务为什么是陪疯魔曹渊玩井字棋?!”百里胖胖瞪大了眼睛,“我好像不需要和自己做斗争吧?”

……

周平继续说道:“安卿鱼,你变强的方式很简单,只要解剖足够多的‘神秘’尸体,你就拥有无限的可能,所以你的训练任务只有一个……解剖。

解剖的材料我会帮你弄过来,这一点你不用担心。”

……

  (社恐剑圣好可爱!!)

  (哈哈哈哈哈嗝陪疯魔曹渊玩五子棋可还行哈哈哈哈哈嗝)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楼上嘿王附体?)

  (安卿鱼:跟林七夜来做守夜人真是个明智的选择)

  (安卿鱼:天堂!这就是天堂啊!)

  (跟拿着天阙的迦蓝对打哈哈哈哈哈嗝)

  而【夜幕】小队的众人看着林七夜沉默不语…毕竟视频已经说明了那时的迦蓝真的是想杀了他

[继续播放 红尘剑仙 片段5 跑路]

  迦蓝抱着精神恍惚的林七夜,一路冲回了仓库,刚进门,周平的身影就站在了她的面前。

  ……

  我迦蓝姐好不容易碰上这么一个机会,眼看着生米就要煮成熟饭,就半路被劫了……

  ……

  “不,你们的训练对手不是我。”周平幽幽开口,“是那些编号在006到010之间的守夜人小队。”

  ……

  “叶梵禁止我自曝身份。”周平补充了一句。

  ……

  “哦……随便准备就好,明,明天早上出发。”周平转过身,匆匆向着自己的房间走去,“你们自己收拾一下东西,我去有点事情……”

  ……

  “不,如何让他和其他小队交流不是最大的问题。”百里胖胖严肃的开口,“最大的问题是,怎么防止他在这个过程中偷摸跑路……”

  ……

  仓库边缘的窗户被轻轻推开,一个身影悄然从中翻出,将行李箱扛在身后,如同一道魅影向着外围掠去。

  ……

  “都给我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绝对不能让剑圣偷偷溜走了,我不要求你们拦下剑圣,只要发现他的踪迹,就立刻向我汇报……这可是叶司令下达的命令,要是剑圣再跑了,我们都没好果子吃,明白吗?”

  ……

  “正好,上个星期集团的分红到账了,要不然还真不一定能包下这么多辆车。”百里胖胖耸了耸肩,似笑非笑的说道,“整个淮海市租车和卖车行业的奔驰储备都被我包圆了,还有一百多辆是从隔壁市调过来的,这个阵仗应该够了吧?”

  ……

  (迦蓝:洒家的幸福啊!!!)

  (周平:不行,不行…我还是得跑路)

  (报告!有人使用钞能力!!!)

  ‘看来让周平和这几个孩子在一起真是个正确的选择’叶梵淡淡的想着

  006-009小队想起了他们挑战时候的样子,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

  [继续播放 红尘剑仙 片段6 砸场子]

  黄元德狐疑的问道:“那你是来干嘛的?”

  周平沉吟片刻,“我是带人来砸场子的。”

  ……

  在黄元德的注视下,周平的嘴角微微抽搐,他僵硬的转过身,看向门外的林七夜等人,脸上写满了“救救我”三个字。

  ……

  “哦……”林七夜四下打量了一番,确认这里没有摄像头,点了点头,轻描淡写的对着身后几人说道,“绑走。”

  他的身后,百里胖胖,曹渊,安卿鱼,迦蓝四人的脸上同时浮现出核善的笑容……

  “尊敬的(划掉)……愚蠢的009小队队员,你们好。

  你们的队长我们带走了,想要他活命的话,所有队员带上武器,立刻到西宁北郊的废弃工厂来,你们都是聪明人,应该知道报警不会有用的,也不要试图向高层求救,他们根本不会帮你们。

  如果日落之前你们还没来,我们就撕票。”

  在这段文字的末尾,还有一个黑色圆圈图案,两笔线条将黑色的圆圈斩开,笔锋尖锐,似有杀气扑面而来。

  (啊啊啊啊啊啊周平宝宝好可爱!!!!)

  (楼上收敛点别吓着我们剑圣)

  (恐吓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剑圣的话术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平看着屏幕上滚动的文字,忍不住低头往脚上看“怎么还在讲我啊,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

  009小队的人看着这一幕嘴角抽搐着

  林七夜则转过身去对黄元德说“黄队长…之前多有冒犯,千万别往心里去啊”

  黄元德笑了笑说“哪里哪里,能被剑圣的弟子,第五特殊小队挑战也是我们的荣幸”

  [继续播放 红尘剑仙 片段7 我等你长大]

  “干什么?”叶梵冷笑一声,“都说虎毒不食子,像你们这样丧尽天良的父母,跟那边的吞心蜘蛛有什么区别?我已经杀了一只怪物,现在,当然该轮到你们了……”

  ……

  “周平,被卖的人是你,被家暴的也是你……怎么处置他们,你说了算。”

  ……

  小周平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肩上的重担仿佛都被卸下,“我没有资格审判他们……交给律法吧。”

  ……

  “在周平的叙述里,他并不知道你是谁,他与你的交集,已经到此为止了……就算你再想做些什么,也会被冥冥中的命运给打断,所以我们的计划根本行不通。”

  ……

  “我是谁并不重要……你就把我当成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大侠就好。”叶梵耸了耸肩,

  ……

  在小周平茫然的眼神中,叶梵走上前,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小子,我等你长大。”

  ……

  “按理说,守夜人的工作是处理‘神秘’案件,刑事案件不归我们管,用禁墟伤害甚至杀死普通人是严重的违纪行为……”

  ……

  “还好,我今天没穿斗篷……也没带直刀。”

  ……

  好像叫什么,‘克莱因’?”

  尚叔的笑容骤然石化。

  ……

  一道人形黑影勾勒而出,黑影的眉心处一只赤色的瞳孔缓缓睁开,好似一个置身于暗夜的优雅绅士。

  “你好,纪念。”他抬手压了压帽檐,微笑开口,

  “你可以叫我,【窥秘者】……”

  (呜呜大侠…)

  (交给法律制裁…)

  (不愧是琉璃赤子心)

  (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一切都是既定的轨迹…)

  (尚叔:大意了,克莱因?!)

  “小叶梵,你这可是重大违纪啊”王晴笑眯眯的说

  “王…姐姐,叶梵知道了”叶梵在王晴的目光下咬牙说

  “既然是在这空间中,便暂且揭过吧,一切事务出去后再提罢”霍去病开了口

  “是,侯爷”

  “纪念和黑瞳?!”林七夜震惊的说

  纪念看了看屏幕“啧,老娘要去救林七夜喽,哎!林七夜,你可得快点成长起来,我还等着你送我回家呢”

  [继续播放 红尘剑仙 片段8 剑与剑鞘 ]

  要不是尚叔知道周平的性格,他真的会以为对方是在凡尔赛……毫不夸张的说,眼前这个看起来都没半个心眼子的年轻人,几乎拥有古往今来最为强大的天赋,跟他比起来,哪怕是王晴叶梵这两个妖孽都逊色了一些。

  ……

  “所以……要再挖一次我的心脏吗?”

  ……

  “泰迦奥特曼!!变身!!”

  ……

  尚叔正欲说些什么,下一刻,一股凌厉至极的剑气冲霄而起!

  ……

  “老师……它炸了。”周平小声说道。

  “……”尚叔一副早就猜到的表情,“一柄玩具剑,哪能承受住你‘克莱因’级别的剑气,能坚持这么一会说明这家玩具厂商已经相当良心了。”

  ……

  瓢泼大雨浇灌荒野,蒙蒙水汽自山间蒸腾,但周平附近的半米之地,却依然干燥如初!

  ……

  尚叔看着阳光下的黑衫少年,嘴角浮现出欣慰的笑意,他虚无的拍了拍周平的肩膀,轻声道:

  “人类有你,幸运之至。”

  ……

  “这孩子的命格,可不简单啊……”金蝉大法师双眸深邃,“此子乃人间至善之剑,若能在红尘历练完全,必将支撑世间生灵之命运……只可惜……”

  ……

  “可惜此子命中有一劫难,即便那声剑鸣响彻寰宇,也只是昙花一现,难逃剑毁人亡之宿命……”

  ……

  “渡劫之法……倒是有。”金蝉大法师大有深意的看了叶梵一眼,“宝剑易折,是因为没有剑鞘保护……那一劫他逃不过去,除非,有人替他扛下。”

  ……

  “叶梵自知天赋有限,此生恐怕也无法打破那道人与神的壁垒……若是牺牲小我,能为人类换来一位绝世之剑,又有何不可?”叶梵笑了笑,“更何况,他真的很好。”

  ……

  “他叫曹渊。”

  ……

  周平是他的学生,是最特殊的学生,大概率也是最后一位学生。

  他还想陪这位学生走过更长的路,亲眼见证他的成长,但可惜,他们的缘分似乎已经到头了。

  ……

  “我叫……柯洛诺斯。”

  “剑圣前辈好令人心疼啊”

  “对啊,都怪那两个人渣!”

  “琉璃赤子心啊…”

  (人类有你,幸运之至😭)

  (人间至善之剑)

  (原来一切都是命运既定的轨迹)

  “原来你从这里开始就打算替我换命了…”周平喃喃道

  “爸爸!柯洛诺斯?时间之神?”王面失声喊道

  “没事的,是我和他的交易”王尚淡淡的说,并向柯洛诺斯的方向点头致意

  [请大家稍作休息]

  

评论(34)

热度(1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