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洛

【斩神】观影体『32』

时间线在 周平成神的时候

  观影人员为所有特殊小队,所有守夜人,林七夜的所有“神秘”员工,所有的大夏神和外神,普通民众

加粗为原文,[ ]为系统说的话,‘’为心里话,()弹幕

⚠️新手小白第一次,可能会ooc

希望大家多提建议,谢谢

文笔稚嫩,大家不要抱有太大希望,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继续播放 红尘剑仙 片段10   去斩神]

  “我叫周平。”那人回答,“我是来帮你们的。”

  ……

  陈涵一愣,“等你回来?你要去哪?”

  ……

  “斩神,然后,带你们回家。”

  ……

  “剑圣前辈,您和风神,最后是谁赢了?”路宇忍不住问道。

  周平沉默了片刻,“他退走了,所以……应该算是我赢了。”

  ……

  周平抬起那张苍白的面孔,平静的注视着东方,

  “回家。”

  (斩神,然后,带你们回家…)

  (他斩了神,也真的带你们回家了…)

  (但是…)

  “这应该是我们还没到剑圣前辈那里的时候”林七夜想了想说

  [继续播放 红尘剑仙 片段11 请大夏剑圣斩神]

  “剑圣哥哥,你这么厉害,你家里人是不是会很为你骄傲?”

  周平沉默片刻,“我……除了三舅,应该没有其他家人了。”

  话音落下,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嘴角微微上扬,“但是,我还有几个学生,他们挺替我骄傲的。”

  “剑圣哥哥的学生啊!他们是不是也很厉害!”

  “嗯,很厉害,他们是第五预备队。”周平顿了顿,抬头看向促狭的天空,“或许,他们现在已经是第五支特殊小队了……”

  ……

  “那他们会不会来救我们啊?”王佳琦问道。

  周平张开嘴,下意识的想要说不会,却怔在了原地。

  他的脑海中,瞬间闪过那几张熟悉的面孔。

  他可以确定其他几位人类天花板不会来,因为他们有着自己的职责,不可能穿过迷雾来这里。

  但林七夜他们……

  “不会。”他犹豫了一会,还是说道,“因为他们不该来。”

  ……

  他们是大夏的种子,是特殊小队的预备队,他们不可能,也没有理由冒着这么大的风险,穿过迷雾,来到这里……

  他们来这里干嘛?

  救人?还是,救自己?

  当这个想法突然出现在他脑海中的一瞬,周平就摇了摇头,将其否定。

  自己只是教了他们一段时间,同行了一段路程,

  真是……自作多情。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这么容易自作多情,而这样的后果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然后麻木。

  “剑圣前辈,我们当然会为您感到骄傲了”林七夜尊敬的说

  “是啊,剑圣前辈,我们可是剑圣的学生”百里胖胖嬉笑着说

  “我们确实不该去,但我们还是会去,可能再重复个百八十次我们还是会去,因为您是我们的老师”安卿鱼认真的说

  “我们可做不到在明知道您会遇害的情况下坐视不理”沈青竹坐直了身子淡淡的说

  “对啊,您可是大夏的剑圣!”江洱也附和着

  迦蓝伸出胳膊做出一个强壮的姿势

  周平看着屏幕上的自己又看了看周围的他们,自己这次没有自作多情,他们确实来了,来救我了

  [继续播放 红尘剑仙 片段11 请大夏剑圣斩神]

  即便剑圣能正面逼退一位神明,但三神联手之下,就算是大夏剑圣,也不可能有丝毫的胜算!

  ……

  地下车库的角落,

  跳动的残火之前,

  一个身影缓缓站起。

   猩红的火焰将他的背影投射在背后的白墙上,轻轻晃动,仿佛一个黑色的巨人,一个……背负着天空的巨人。

  黑衫染血的周平,平静的走到地下车库的入口,他伸出手,轻轻摸了摸路宇怀中李若蝶的头。

  “别怕,我在。”

  ……

  “守夜人陈涵,请大夏剑圣……斩神!”

  ……

  斩神,并不是指让剑圣杀神,而是像周平之前说过的那样……

  斩神,然后,带你们回家。

  这是一个承诺,

  一起回家的承诺。

  他们太弱了,他们甚至连站在周平的身边,和他一起去对抗那三位神明都做不到,他们所能做的,就只能是押上自己的名字与身份,跟在周平的身后。

  让他们的名字,跟随在剑圣的身边,与诸神一战!

  让剑圣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他的身后,还有他们。

  ……

  “守夜人路宇,请大夏剑圣斩神!”

  ……

  “请大夏剑圣斩神!”

  “请大夏剑圣斩神!!”

  “——请大夏剑圣斩神!!!”

  滚滚烟尘中,那黑衫身影停下脚步,回头看了他们一眼,

  然后,继续前行。

  “这可是三位神明啊…剑圣真的能赢吗…”普通人中发出惴惴不安的声音

  “剑圣一定会赢的!那可是我们大夏的剑圣!”

  “区区人类,好大的口气”那群外神又在叫嚣,这次也没有人再理他们,因为他们来空间后看到的第一个画面便是周平成神的画面

  “剑圣前辈,你的身后还有我们”林七夜温柔的说

  “对啊剑圣前辈,我们会一直在你的身后和你一起战斗”曹渊应和着

  “剑圣前辈,我们来了…”安卿鱼的话音刚落屏幕继续播放

  [播放 红尘剑仙]

  当他出现的瞬间,天空中旋转的云层旋涡突然停滞,万千剑鸣自虚空传来,响彻天地。

  他的目光平静的扫过三位神明,

  缓缓开口:

  “大夏剑圣周平,请诸神让道!”

  ……

  “人类终究只是人类,掌控不了法则之力,就永远不可能真正意义上伤到神明。

  ……

  他抬起头,看向天空中那两道散发着神威的身影,眼眸中浮现出一抹苦涩:“遗憾,还差一点,我就能……斩神。”

  “斩神?”赛特嗤笑一声,“区区人类,还真是大言不惭……”

  ……

  只见在蒙蒙迷雾之中,云气从天穹之上倒卷,像是一道浩瀚汹涌的浪潮,向着大地席卷而来。

  而在这云气浪潮的顶端,七道身形稳稳屹立,他们的身上散发着淡淡的银光,驱散了周围的迷雾,在他们的脸上,七张截然不同的面具正俯视着脚下的战场。

  ……

  “剑圣前辈,我们来带你回家。”

  ……

  “打我!不许打七夜!”

  ……

  周平耳朵更红了,他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再度大声地说道:

  “我以为!是我自作多情了!我以为你们不会来救我!”

  ……

  “别哭,

  你看,在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人在乎你的。

  这个世界,也没有那么糟糕。”

  百里胖胖听清这句话,哈哈一笑,风将他的头发吹的飞起,他在风中微眯着眼睛,大声回答:

  “剑圣前辈,你要自信一点!

  你是大夏的剑圣,是人类的天花板,是我们第五特殊小队的老师,你是走在所有人前面,守护着所有人的大侠!

  大家都在看着你的背影,艰难,又坚定的,一步又一步的向前!

  不用去怀疑,不用去害怕!

  你的存在,是所有人的幸运!

  你不需要否定自己的感情,

  因为这一切,你都值得。”

  ……

  只听一声轻响,那颗琉璃色的心脏,刹那之间散发出刺目的光芒,在他的体内,仿佛有某个沉重的枷锁被打破,那汹涌而强烈的情感,混杂着纯粹的剑意,涌上他的心头!

  此时,此刻,

  套在人类基因之中的枷锁,禁锢了大夏强者百余年,无人能将其打破的天花板,

  被周平亲手,斩的粉碎。

  ……

  他要替人类,

  谋一条出路!!

  ……

  我便替人类,在大道之上,刻下一道专属于人类的法则!

  “林七夜!!”

  剑气浪潮之中,周平大声喊道。

  “在!”

  “拿剑来!”

  ……

  虽然相比于其他宏伟而强大的法则,这剑痕小的就像是孩子玩闹刻下的擦痕,但毫无疑问的是,那确实成了一道法则!

  那是这个世界上从未出现过的法则!

  那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属于人类的法则。

  其名为:

  ——剑。

  它的缔造者,叫周平。

  大夏剑圣,周平。

  ……

  “人类,已经没有天花板了。”

  ……

  对我来说,这个境界应当名为,

  【红尘剑仙】。”

  “恭迎红尘剑仙!”

  “恭迎红尘剑仙!!”

  “恭迎红尘剑仙!!!”

  空间里不知道谁先起的头,大家都在应和着

  叶梵笑了笑说,“这一局终究是我叶梵赢了”

  (人类第一位成神者,第一位斩神者 红尘剑仙 周平)

  (没有属于我的法则,我便自己创一道法则)

  (一道专门为斩神而生的法则…)

  (人类再也没有了天花板,周平太帅啦!!)

  (人类不会就此止步,只会越走越远!!!) 

  [请大家稍作休息]

评论(48)

热度(16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